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不洗碗離婚 @ 南京小夫妻都不洗碗鬧離婚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上午10:32
不洗碗離婚:過去常聽說80後的夫妻,會為了意想不到的理由離婚。小楊自己也攤上了這樣令人崩潰的事了,為了家裡的碗誰洗,妻子小李跟小楊提出了協定離婚。本來是大學同窗,青梅竹馬,8年戀愛長跑才能走進婚姻殿堂,現在卻為洗碗的事離婚,小楊苦惱不已。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小楊和小李家住建鄴區,從小一起長大,高中畢業考上同一所大學,大學裡確立戀愛關係,兩人感情非常好。去年,在雙方老人的堅持下,結束8年戀愛長跑結婚了。雖然雙方父母都在南京,但是兩人堅持要過二人世界,就搬出來居住。但是,婚姻生活很現實,每天兩人吃完飯誰來洗碗就成了無法回避的問題。本來小李表示,她燒飯小楊洗碗,但是小楊從小在家也是嬌生慣養,從來沒進過廚房。他不同意妻子的分工,也不會燒飯,所以這個矛盾沒法解決。而且,這件事雖然是小事,但是由於兩人溝通有問題,最後竟然發展到大打出手的地步。為此,小李覺得日子實在沒法過,拉著小楊到建鄴區沙洲司法所,要求協定離婚。



看著這小夫妻倆,一問為了在家誰洗碗鬧矛盾要離婚,調解員笑了。調解員知道兩個人都是高學歷,沒有原則問題,就先跟他們倆拉家常,詢問兩人經歷。經過兩人的訴說,調解員了解到,兩人都是獨生子女,對婚姻生活缺乏心理準備。而且個性太強,都只能單向溝通,兩人吵架時經常撂下一句『要想過就好好過,不過就拉倒』。但是,兩個人都覺得對方不好好過,誰也不願意為了好好過多付出。要解決他們的問題,其實不是誰洗碗的問題,而是化解他們內心都要『占上風』的想法。抓準了這個症結,調解員對症下藥,勸說兩人要有一顆感恩之心,要多替對方著想。經過兩小時的勸解,小楊和小李各自認識到了自己的問題,相互道歉之後,糾紛得到化解,兩人和好如初一起回家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