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虛幻隱綿蟹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晚上9:35
台灣發現新紀錄種─虛幻隱綿蟹

虛幻隱綿蟹:「天氣變冷,螃蟹竟然也背著棉被出門!」高師大地理系羅柳墀博士的研究團隊,11月初在屏東小琉球,發現台灣首度出現的新記錄種螃蟹─「虛幻隱綿蟹」。這是今年的第三例、所發現的第五個螃蟹新物種,研究團隊所有成員都興奮不已,「這是台灣漁業資源令人振奮的新發現!」



屬於綿蟹科的虛幻隱綿蟹(Cryptodromia fallax),是一種小型的螃蟹,背甲的殼寬僅約8.5毫米,常被誤以為是其它種類的幼小個體。據文獻記錄,僅分布於印度洋周圍和太平洋西岸海域。台灣過去僅發現隱綿蟹類2種紀錄,這次的新發現,也讓紀錄增為3種。

虛幻隱綿蟹,小琉球新種螃蟹

你看過背著棉被出門的螃蟹嗎?高雄師範大學研究團隊十一月初在小琉球發現台灣新紀錄種螃蟹「虛幻隱綿蟹」,這種螃蟹會將海綿切成塊,背在自己背上躲避天敵,因此被叫做「背著棉被的螃蟹」,也被戲稱「天氣冷了也不怕」。

高師大地理系羅柳墀博士研究團隊,在十一月初在小琉球潮間帶發現虛幻隱綿蟹蹤跡,牠屬綿蟹科是小型螃蟹,背甲的殼寬僅約八.五公釐,成蟹最大約一公分,因十分迷你常被誤認為是其他種類的幼小個體。

虛幻隱綿蟹一般分布在印度洋周圍與太平洋西岸海域,之前台灣隱綿蟹類只有二種紀錄,這次新發現虛幻隱綿蟹是第三種。

虛幻隱綿蟹最大特點是最後二對步足已退化縮短並向上舉,用來背負海綿將身體藏在厚厚海綿下,像是背著一個行動式避難所,有點像是寄居蟹躲在殼裡功能;另海綿也具有偽裝效果,讓天敵不易發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