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全能神邪教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晚上9:22
中國查處“全能神”邪教人員近千名

全能神邪教:“全能神”又自稱為“實際神”、“東方閃電”,這個在上世紀90年代初從河南省中南部地區出現的教派歷經多次演變。

曾多次參與偵破“全能神”邪教組織案件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疑難案件犯罪心理分析專家武伯欣稱,“全能神”的迅速發展看似悄無聲息,但早已被公安部門關注,“歷年來,發生在全國多地的多起自殺、他殺等刑事案件均與該教派有關。早在1995年11月,“全能神”就已被有關部門確定為邪教組織。



歷經20多年的發展,“全能神”自稱除在西藏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區均已建立組織,人數達數百萬。

近期,散播“世界末日”謡言事件在全國多地發生,而且基本與一個名為“全能神”的邪教組織有關。目前,據公開報導整理,青海、貴州、陝西、山西、內蒙古、浙江等省份已控制邪教相關人員近千名。



邪教借“末日謡言”斂財

據央視、新華社等媒體報導,近期多省份連續出現“全能神”邪教活動,在偏遠農村、城鄉接合部及部分城市地區,邪教組織成員利用登門宣傳、走街串巷、上街打橫幅、發傳單和利用擴音器等方式煽動人們入教,並大肆宣揚“世界末日”等言論。

“傳教者”以中年女性居多,她們一方面宣稱“世界末日”即將到來,以散佈恐慌,另一方面蠱惑人們只要信奉“全能神”即可躲過一劫,同時宣稱“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將被‘閃電’擊殺”。

除利用“末日謡言”製造恐慌,在青海、新疆、內蒙古等地,“全能神”組織成員專門針對留守老人,利用“花錢買平安”等言論進行斂財活動。

貴州青海查處700余人

據貴州省公安廳透露,連日來在貴陽、銅仁、遵義和畢節等地,貴州警方已帶離、查處357名參與“全能神”邪教活動人員。

查處邪教人員較多的省份還有青海。另據此前青海省公安廳通報,自12月5日起,青海省內相繼發生40余起“全能神”邪教組織人員非法聚集、鬧事事件,目前已控制相關人員400余人。

此外,浙江蘭溪當地警方陸續控制了58名“全能神”骨幹成員。當地警方透露,此次控制的人中,年齡最大的85歲,最小的18歲,他們除了散佈謡言、蠱惑人心之外,還曾攻擊政府部門。

除上述查處人數較多的省份外,廣東、江蘇、內蒙古、福建等地也查處了“全能神”邪教活動,多則數十人,少則數人。

廣東佛山自12月11日以來共查處7起“全能神”邪教案件,查處違法嫌疑人37名,其中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21人、教育訓誡10人。

江蘇無錫連日來公安機關相繼查處數十名公開宣揚“世界末日”的“全能神”邪教人員,並對其中11人實行行政拘留。

江西余幹警方近期查處多起煽動他人從事邪教案,控制違法人員10名,並對其依法實施行政拘留。

新疆克拉瑪依警方19日發布消息稱:17日,克拉瑪依區公安分局經過偵查,控制散佈末日謡言的“全能神”犯罪嫌疑人2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