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死刑執行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上午11:17
吳育昇:如果因為國際壓力不敢執行死刑,那才叫懦弱!

死刑執行:針對歐盟發布聲明對台灣執行6名死囚槍決表示「遺憾」,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今(22)日表示,「國際其他國家對廢除死刑的主張,我們尊重,但是他們沒有資格來譴責我們國家」,他強調,台灣目前仍是有死刑的國家,「我覺得這些國際組織或國際團體,如果再這樣的話,我覺得莫名其妙,是在違背台灣的主流民意,違背中華民國的法律,國際的主張,我們聽一聽,尊重罷了」。



法務部昨(21)日傍晚6點30分在北中南三地槍決曾思儒、洪明聰、廣德強、陳金火、戴德穎、黃賢正等6人,他們所犯罪行都是殺人罪,受害者都是老弱婦孺,其中廣德強、陳金火共犯性侵殺害施姓女保險員又烹煮屍體最為駭人聽聞。

馬英九總統上任後一共執行3波死刑,5年內一共有15名死囚執行槍決,目前死刑犯仍有55人有待執行。

對於法務部執行槍決,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艾敘頓(Catherine Ashton)則是發表聲明,對我國做法表達強烈遺憾,並批評此舉違背全世界廢除死刑的潮流。

對此,吳育昇說,國際其他國家對廢除死刑的主張,「我們尊重,但是他們沒有資格來譴責我們國家,就如同我們也可以譴責歐盟說那個國家治安不好,我們可以嗎?我覺得也沒有必要,基本上國與國、國際之間本來就要互相尊重,我們國家是一個有死刑的國家,請問其他日本、韓國有沒有死刑?一樣是有死刑的國家,難道都應該接受譴責嗎?」

吳育昇說,馬英九總統曾表示要邀請國際人士來了解台灣的人權,「但是馬總統沒有承諾說死刑就不執行」,他認為,「死刑如果不執行,對那些被害者、對台灣廣泛的社會民意、治安是個傷害」,而且「如果因為國際壓力就不敢執行死刑,這樣的政府才叫懦弱!」

對於台灣的國際地位是否會因執行死刑受到影響,吳育昇則說,「有影響又怎麼樣?只要我們站的住腳,遵守法治、符合民意、逐步推動、漸進討論,我覺得國際的主張,我們互相尊重」。

他說,「全世界的主流國家都有死刑,為什麼要逼台灣要廢除死刑?一個國際的形象價值不會超過法治的價值,不會超過民意跟整個政府多數符合民意的價值,所以國際的部分,我們尊重,但是不必太過介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