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炸饅頭被刑拘 @ 想炸麥當勞 雞翅,女歌手被刑拘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晚上10:29
內地才女兼歌手吳虹飛,上周日在微博表示想炸北京一間麥當勞的雞翼和饅頭後,前天被國安人員帶走,並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估計當局欲借此報復她在前年聲援「被失蹤」的內地異見藝術家艾未未。

北京首都機場上周六發生爆炸案,揭開殘疾疑犯冀中星耐人尋味的維權過程後,吳虹飛有感而發,翌日下午在微博表示,「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會……」但她隨即刪除,並重寫為「我想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會旁邊的麥當勞——的雞翅、薯條、饅頭……」。詎料前天她就因為這條充滿調侃味道的「炸食物微博」,被國安人員帶走。當天傍晚,她在微博稱,「在警局等發落,材料非說我和胖(艾未未暱稱)有關、散發恐怖謠言」,晚上又寫下「刑拘」二字。該兩條微博已刪除。



艾未未、胡佳等人的Twitter隨後陸續證實吳虹飛被北京「朝陽刑警重案1組」刑拘,並為她聯絡律師協助處理案件。胡佳表示,派出所指「吳虹飛早就是國保的關注物件」,而重案組對此事似乎感到無奈,「但上面就是命令他們得抓」。胡佳批評,當局「是要用懲治吳虹飛的『炸饅頭』言論來恐嚇表達不滿的線民……目的是在特定時期或者特定事件中製造社會恐怖,以震懾公民的言論和行為。」

吳虹飛為清華大學環境工程、中文系科技編輯學雙學士、現當代文學碩士,曾在《新京報》及《南方人物周刊》任記者,亦曾任樂隊主唱及出版小說,自前年擬開演唱會聲援被失蹤的艾未未後,一直被國安「關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