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葉克膜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下午2:19
13歲女罹紅斑性狼瘡,葉克膜救治仍不幸往生

葉克膜:紅斑性狼瘡屬於自體免疫疾病,而且有千面女郎的稱謂,即在形容此疾病非常多樣化,以致容易被誤診,甚至還易因為病況來得突然,又急又猛,而有致命之虞;就有一名13歲女童,因突然罹患紅斑性狼瘡,病發後甚至嚴重到住進加護病房,雖然以葉克膜救治,但仍不幸往生。

台大醫院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俞欣慧指出,過敏免疫風濕科最常見到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以及紅斑性狼瘡的病童,而且紅斑性狼瘡好發於女生,女生是男生的8-10倍。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資料顯示,10歲以下紅斑性斑性狼瘡病童有146人。



俞欣慧醫師表示,紅斑性狼瘡會有全身性的異常症狀,除了在臉部會有蝴蝶斑,而且會有口腔潰瘍、關節炎、心包膜炎、腎炎、神經病變以及血液病變的病況,疾病嚴重時有致死之虞;臨床上,就有一名13歲女童,因為疾病來得突然,在加護病房以葉克膜救治一個多月,但仍因感染而往生。

這名女童從小就很乖巧,而且還喜愛烹飪,不但在自己的部落格寫食譜,甚至家裡都是由她來煮飯作菜;她罹病之後,雖然服藥控制曾一度好轉,但卻不幸突發嚴重病況,雖經接受葉克膜救治,仍不幸往生。家人對於她的離去相當不捨,也令醫護感到很惋惜。俞欣慧醫師說,紅斑性狼瘡10年存活期大約9 成,10-45歲是發病高峰,尤其是有家族史者,就要特別注意。

俞欣慧醫師並提醒,紅斑性狼瘡需要接受類固醇治療,若是不吃藥,極可能會致使自體免疫活性更嚴重而有致死之虞;另外,就是陽光也會刺激活性,病童應注意防曬,以及苜蓿芽也會導致自體免疫活化,也不宜食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