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012馬雅末日預言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晚上10:23
馬雅2012末日預言將至?專家澄清:真的沒有世界末日!

2012馬雅末日預言:眼看著2013年的腳步逐漸逼近,有越來越多民眾擔心馬雅曆法中預言的「世界末日」會如期來臨,內心無不感到恐慌、害怕,為了存活而絞盡腦汁。面對全球民眾的不安,馬雅文化研究團隊極力對外澄清:「真的沒有世界末日!」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多名考古學家、人類學家及其他專家們上星期在墨西哥進行會面,針對馬雅曆法造成的影響進行討論,尤其是世界末日預言。專家表示,馬雅人確實做出不少預言,但都和世界末日無關,且有許多預言的發生時間在2012年之後,顯然世界末日不會在今(2012)年12月21日降臨。

專家進一步解釋,馬雅曆法系統自西元前3114年開始計算,並以394年為一週期的白克頓週期(Baktuns)計算;而對於馬雅人來說,「13」是個神聖的數字,因此經過5125年,2012年恰好是第13個白克頓週期,才會在曆法上特別註明,但不代表是世界的終點,而是一個里程碑。



墨西哥考古學家阿爾佛雷多‧巴雷拉(Alfredo Barrera)也證實,馬雅人確實有做出一些預言,但大多與乾旱或是流行傳染疾病的爆發有關,因為在他們的認知中,這些事件會在不同週期裡重複發生。另外有專家將馬雅曆法比喻成汽車的里程表:「里程表最多只能計算到99999.9英里(約160934公里),但不代表汽車行駛超過這個里程數就會爆炸。」希望能藉此消除全球民眾對世界末日的擔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