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手機11大禮儀 @ 手機禮儀的11大原則報你知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晚上11:12
手機11大禮儀:手機無所不在,調查報告顯示,儘管大部分使用者認為,自己使用手機時很注重禮儀,許多人還是認為,部分人在公共場所講手機干擾到別人,甚至惹惱他人。

路透社分別整理11件該做和不該做的事:

※尊重你身邊的人

當你和其他人面對面相處時,不要顧著傳簡訊和打電話。如果是要緊的電話,先表示抱歉後,要求對方不要介意後再接電話。

※不要大呼小叫

一般人講電話時的音量比平時對話大3倍,所以更應該注意通話時的音量。

※做個共餐良伴

沒有人希望邊吃飯,邊聽別人打手機講話,或在一同用餐時,安靜地坐在一旁看同伴打簡訊。吃飯時,請把手機收好,別放在餐桌上。

※別忘了有些地方嚴禁講手機

別忽略有些地方不宜講手機,如電影院、教堂、圖書館、葬禮,或是女兒的舞蹈發表會。

※記得讓語音信箱發揮功能

有其他人作陪時,讓語音信箱處理所有不緊急的電話。

※別讓服務生等你

輪到你點餐或進餐廳入座時,請讓服務生服務你。如果電話很緊急,請離開櫃台或排隊隊伍。

※不要在開車時傳簡訊

沒有簡訊重要到,需要你在開車時分散注意力。

※別用電話大小聲吵架

別人聽不到電話那一頭的人說了什麼,大家聽到的只是你大吼大叫的獨角戲。

※慎選電話中的用字

有個經驗法則可供參考:如果你不希望穿著印有特定字彙或言語的T恤走在熙來攘往的公共場所,那麼也別在電話中使用這些用語。



※講電話時與他人保持適當距離

當你必須在公共場所講手機,請至少與其他人保持3公尺距離。

※符合國際禮儀

手機禮儀會因國家有所不同,請「因地制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