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職業伴娘一場500元擋酒800元,長相不搶風頭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下午1:43
長得順眼不搶風頭

這個周末,張雲露得去兩場婚禮做伴娘,現在正是這一行的旺季。張雲露是一名職業伴娘,伴娘就是她的工作。“上周六,我接了一場婚禮,講好了不喝酒,可新郎的兄弟伙要鬧伴娘,非給我灌酒,我也不能抹了新人的面子,喝多了好難受……”張雲露說,這一行很辛苦。

一場500元擋酒800元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在小什字一家婚慶公司見到張雲露:披肩長發、發梢微卷、一身碎花小禮服、一雙白色高跟鞋。

20歲的張雲露做職業伴娘已經快兩年了。18歲高中畢業后,她進入一家婚慶公司做前台。有一次公司接了一個單子,婚禮差一個伴娘,看到前台妹妹長得乖,客戶就問她能不能幫個忙,張雲露答應下來,做了一次陌生人的伴娘,得了200元紅包。

這次偶然的經歷讓張雲露發現:伴娘也可以是個職業呀。於是她跟老板提出,以后凡有新人需要伴娘的,她都可以接下來。她還自制了伴娘名片,發到各個婚慶公司。“一般來講,新娘身邊的好朋友都結婚了,或者新娘不愛交際、沒什麼朋友,這時候就需要一個職業伴娘。”

現在,張雲露平均一個月能接五六個伴娘的活兒,每場500元,如果需要擋酒,那就是800元。“也有明明講好不擋酒的,可到了婚禮那天,新人的親戚朋友發現他們喝的是水,非得換上酒,新娘喝多了,伴娘就必須擋著。”

職業伴娘

因為這個工作,張雲露練就了一身好酒量,啤酒能喝七八瓶、紅酒能喝一兩瓶,婚禮上一般不會讓新娘喝白酒,所以伴娘也不用喝白的。

和新娘扮閨蜜姐妹淘

“我要跟新娘扮閨蜜、演姐妹淘,讓大家看起來我們關系非常好。”張雲露說,伴娘絕對不能在婚禮上對新人的親戚朋友透露自己的職業身份,演好姐妹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從接下這筆單子開始,職業伴娘就得隨時跟進,熟悉婚禮流程,和新人聯絡感情。

“新娘愛吃什麼、喜歡什麼風格的衣服、小學在哪兒讀的、大學學的什麼專業、新娘家裡都有些什麼人、新郎新娘是怎麼認識的、他們談戀愛的過程中有哪些趣事、新娘的爸爸媽媽我得很親熱的喊叔叔阿姨……”張雲露說:“必要的話,還得編一個新娘和我認識的過程,萬一有人問,兩個人的答案得一致。”

此外,職業伴娘不可以跟新郎走得太近,“得注意新娘的情緒,如果新郎問到我就答,但我有問題隻找新娘溝通。”

也有一些新娘和張雲露成了真正的閨蜜,琴琴就是其中之一。“我去年結的婚,那時已經32歲了,身邊的好姐妹都嫁了,隻好找職業伴娘。但我跟露露很合得來,后來成了好朋友,經常約出來吃飯、逛街。”

職業伴娘有行規

張雲露表示,職業伴娘也有自己的行業規則,堅守這些行規才能獲得好口碑,拓寬業務。

不可以親不可以抱

每次做伴娘,張雲露都會和新人簽合同,其中一條是:不可以親、不可以抱。

張雲露說,婚禮上總會遇到一些喜歡鬧伴娘的人,多數是新郎的兄弟伙,“但再不喜歡也不能翻臉,得給新人留面子。我剛開始做職業伴娘時,有一次新郎的一個單身兄弟開我玩笑,不知怎麼就抱過來了,還要親,幸好被新娘擋住。之后,我就把‘不可以親、不可以抱’寫進合同,雙方都有一個底線才能合作愉快。”

不跟伴郎有糾葛,不給新人惹麻煩

上周六,張雲露參加一場婚禮被伴郎看上了。“他要了我的電話、加了微信,天天發微信,我告訴他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張雲露說,伴郎找她要電話,她都會給,因為一個是新郎的兄弟伙,一個是新娘的“好姐妹”,不給電話說不過去。

“一般都是禮貌拒絕、不玩曖昧,不能接受別人的好又拒絕別人的追求。”張雲露說:“我的很多客戶都是老客戶介紹的,他們看中的就是我的職業服務,所以盡量不跟伴郎有糾葛,不給新人制造麻煩。”

不能不漂亮,也不能太漂亮

“你不可以長得太漂亮,這樣會搶了新娘的風頭,沒有哪個女人希望那一天身邊站一個比自己美的﹔但你也不可以不漂亮,抹了新人的面子。”張雲露評價自己:“我剛好就是那種長相普普通通,但也看著順眼的女孩子,正適合做伴娘。”

此外,職業伴娘還得學會贊美新娘。“贊美一定要真誠,語氣、情緒、眼神一定要到位。其實穿婚紗的女人都很美,出嫁的女人一定是全世界最美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