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數學神題無厘頭,8元買水果媽媽幾歲?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凌晨1:27
中國小學數學考試出現「神考題」:媽媽用8元人民幣(約台幣39元)買15個蘋果、20個桃子和1個西瓜,請問媽媽幾歲?網民吐槽:「8元買這麼多水果,怎麼做到的?」

中國央視新聞等媒體週六在微博發消息說,江蘇省徐州市有一小學的5年級學生,進行數學測驗,考捲上赫然出現一道「神題」:小明媽媽在超市買了15個蘋果、20個桃子和1個西瓜,共付了8元,小明媽媽的年齡是幾歲?



學校老師表示,其實怎麼回答都可以,這道題是為了考察小孩的辨識能力和「發散思維」,不少網民回應稱這是「奇葩題目」。

也有網民反諷吐槽說,「小明看到該題留下一大片心理陰影,求小明陰影面積」、「看到這題心情很沉重,請問重多少千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