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蚊叮130下 @ 蚊叮130個包致人中毒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下午4:00
蚊叮130下:近日,一則微博引發廣泛關注,南廣學院一個大二女生,放假後因實習留在學校,一人住在寢室。一週後,她全身被蚊子叮了130多個包,並伴有感冒咳嗽、眼睛疼痛等症狀,去醫院抽血化驗,檢查結果為中毒。

該女生自稱被咬後五六天,她就感覺渾身沒勁,全身的關節都很痛,額頭髮燙,還咳嗽。一開始以為是感冒了,跑到醫院去看,醫生看到她腿上密密麻麻的包,就讓她抽血做個檢查,結果竟是中毒了。

昨日,記者對揚州市區部分醫院走訪中,並沒找到有類似的病例。

說法:放心!城區蚊子多不毒

揚州現在這個季節的蚊子,哪種叮人最厲害?對此,江蘇揚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蚊子專家賈煒表示,不能說哪種蚊子叮人最厲害,主要是由被叮咬人的皮膚敏感度等決定,有的人被蚊子叮幾下,也未必覺得有多癢,有的則覺得被花蚊子叮最癢。



賈煒表示,在地區分佈上,越往南蚊子越厲害,而南方多以伊蚊為主;越往北蚊子越弱,北方以庫蚊為主。目前在揚州地區,數量最多的蚊子品種是淡色庫蚊以及三帶喙庫蚊,還有大量中華按蚊,8月白紋伊蚊和騷擾阿蚊的數量則呈上升趨勢。

據瞭解,在城市居民住宅中,淡色庫蚊最能逞兇,但並不是很毒的蚊子,在野外環境下,危害性最大的就是白紋伊蚊,其危害性也是從傳播疾病而言,而非其毒性。因此,對於毒蚊子,市民不必過於擔憂。

市區一診所醫生李升祥也稱,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讓被叮咬者的皮膚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出現中毒的症狀則極少見到。

追問:平時怎麼防蚊最有效?

既然城區的蚊子沒那麼可怕,但被叮咬的滋味也不好受,那麼,生活中如何防蚊?儘管現在是陰雨天,但卻是蚊子對人攻擊異常兇猛的時段。

賈煒表示,蚊子是真正靠「天」繁殖的,它的密度受氣溫、雨水、繁殖環境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氣溫25℃左右、濕度為60%-65%時,蚊子繁殖速度加快;而氣溫接近30℃,相對濕度在80%以上時,蚊蟲最為活躍,對人的攻擊也變得異常兇猛。

「這些日子,趁天晴時,將家中的積水清理掉,不要讓家中的積水存放過長時間,對家中的花草,也應注意滅蚊。」賈煒表示,伊蚊產的卵會附在花草上「旱」一段時間,遇適宜繁殖的水域後就會再繁殖。

【滅蚊小竅門】

1。檢查家裡盆盆罐罐、地漏、下水道、花盆等有積水處,有蓋子的蓋上,能換水的勤換水。

2。蚊子愛躲在床下、桌下、牆角等隱蔽處。可以用蚊香把它們熏出來,再一一捕殺。

3。晚上天色漸暗時,蚊子喜歡趴在窗上,這時不要開燈,用蒼蠅拍或滅蚊噴劑捕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