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完整鴨嘴龍尾巴 @ 完整鴨嘴龍尾巴,墨國北部出土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上午10:33
完整鴨嘴龍尾巴: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和歷史學協會(INAH)22日表示,考古隊已在墨國北部沙漠發現7,200萬年前的恐龍尾巴化石。

INAH會長艾吉拉(Francisco Aguilar)表示,除了保存完好這點相當罕見外,這是墨國首度出土、長達5公尺的恐龍尾巴化石。



考古隊認為這是鴨嘴龍(hadrosaur)的尾巴。

團隊由INAH與墨西哥自治大學(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exico)的考古學家與學生組成。

艾吉拉說,這條尾巴在塞培德將軍鎮(General Cepeda)發現,可能占這隻恐龍身長的一半。

考古學家花了20天,在沙漠中慢慢抬起1塊覆蓋在這塊尾骨的沈積岩後,發現尾巴的50根脊椎完好無缺。

INAH表示,尾巴周圍散落其他部位的骨骼化石,其中包括1塊恐龍的髖骨。

根據INAH,恐龍尾巴出土相當罕見,這項新發現能進一步了解鴨嘴龍家族,同時對於會使恐龍骨骼崩壞的疾病研究也有助益。

恐龍的骨骼疾病和人類相仿,舉例來說,科學家判定,恐龍也會罹患腫瘤和關節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