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新疆野人 @ 最大野人藏身崑崙山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晚上11:51
新疆野人:世界上究竟是否存在野人?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袁國映24日在新書《野人》研討會上指出,依據現有資料判斷,世界上不但有野人,大陸估計還殘存200至500個野人,主要分佈在西藏、喜馬拉雅山、阿爾泰山、崑崙山、阿爾金山。其中,體型最大的野人是「大腳怪」,也有小到幾十公分的「紅柳娃」。

新疆網報導,袁國映關注野人研究已有40多年,曾先後5次去新疆的托木爾峰、阿爾泰山、阿爾金山等地尋訪野人的蹤跡,並在蒐集大陸各地關於野人傳說和目擊者紀錄後,繪製出「大陸野人分佈圖」和「世界野人傳說分佈圖」。

新疆居野人種類之冠

其中,新疆是大陸被發現最多野人種類的地區,約有7、8種,有在烏魯木齊深山裡的「紅柳娃」,在崑崙山、阿爾金山的大腳怪,和田崑崙山的有尾野人,帕米爾高原的牙瓦裡克和四趾野人。

根據袁國映的研究,大陸分佈區的野人均有紅棕毛色、身材高大等特徵,他從分類學的角度把大陸這些野人歸納成「亞洲棕毛野人」。



袁國映指出,在久遠古代,這些野人可能分佈很廣,種群數量很大,而且分佈區連成一片。但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導致野人的種群數量逐漸減少,分佈區也逐漸被縮小和分隔。估計現今世界上可能只有500至1000個野人,大陸地區可能還殘存有200至500個野人。

考察隊苦無實際證據

雖然,大陸有大量目擊證人和傳說聲稱見過野人,可是一旦大陸正式考察隊來到傳說點時,卻無法見到野人,或者拍攝到清楚的野人形象,只有運氣好的考察隊拍到野人腳印標本,蒐集到一些毛髮等,因此大陸學術界對野人的存在一直頗具爭議。

有專家說,如果野人是存在的,必須有50個以上個體形成的種群,才可能繁衍後代,但野人數量太少,不可能存在。但袁國映依然堅信,野人是存在的,「如果沒有野人,各地怎麼會世代流傳野人的故事,並且有那麼多人詳細描述出野人的樣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