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新四大火爐 @ 福州居「新四大火爐」之首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上午10:41
新四大火爐:官方日前公布中國「火爐」城市排名,福州、重慶、杭州及海口成為新的「四大火爐」,過去一直是「四大火爐」之選的南京市被排在第十四名。對於這個排名,網友有不少表示「浮雲」,因絕對體驗不到在海邊的海口會比南京熱。

國家氣象局下屬的中國氣象頻道網日前發布了《內地「火爐城市」新排名》,前十名依次為福州、重慶、杭州、海口、長沙、南昌、武漢、南寧、西安及廣州。

該網表示,新的三十年(一九八一至二○一○年)全國高溫呈現增多趨勢,華南地區高溫日增幅最明顯,廣州增七點七天、福州增五天、海口增五天。這份榜單主要是依據這些城市全年高溫天氣(最高溫度三十五攝氏度)的天數,這些城市近三十年均有高溫天氣增多的趨勢。



過往的「四大火爐」其實有好幾種城市組合,除了武漢、南京、重慶這三個城市基本不變外,有的則加上長沙、濟南、南昌或杭州。因為這些城市都位於長江流域,故全稱應是「長江四大火爐」。其中武漢、南京、重慶、南昌這組合曾寫入內地的教科書,書中說:「從歷史氣象資料分析,這四座城市夏季高溫天氣多,夜間氣溫高,空氣濕度大。」

過去「火爐」城市南京這次被排在了第十四,不少網友都表示「排名神馬都是浮雲」。另有人說:「這兩天大家都喊烤熟了,憑甚麼還說不是『火爐』?在海邊的海口怎會比南京熱?」

南京市民劉超表示,作為老南京人,覺得南京一直是這麼熱,「火爐」是實實在在的,只是別的城市可能更加熱而已;排名無所謂,全球氣溫都在上升,沒甚麼可比性。氣象專家則解釋說,人體的感受和實際氣溫是有分別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