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鼬獾染狂犬病 @ 52年首例,台灣出現狂犬病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下午6:07
鼬獾染狂犬病:台灣地區自1959年以來就未曾有過狂犬病病例,屬於狂犬病非疫區。但近日驚傳,雲林、南投一帶確認檢驗出3起感染狂犬病的鼬獾屍體樣本,目前已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

過往雖曾發生台商在大陸感染狂犬病後返台發病死亡,以及菲傭在其他疫區染病在台灣病逝的案例,但防檢局副局長趙磐華表示,民眾無需太過恐慌。3起鼬獾感染個案不排除是外來走私動物,疫情擴散可能性極小。



台灣再度列入狂犬病疫區,許多飼養寵物的民眾為此感到憂心忡忡。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地區未傳出任何「人類」感染病例,貓狗與其他野生動物也無相關病例傳出。

趙磐華呼籲前往其他疫區如大陸、東南亞的民眾,可注射人類狂犬病疫苗再前往。目前衛生署疾管局常備庫存疫苗僅400劑可供人類施打,疾管局持續向國外藥廠調貨,預計26日前將有2500劑先送達,到時將依順序讓高風險人員優先施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