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中國遊客10宗罪 @ 網上熱傳內地客10宗罪,網友LIKE爆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上午9:33
中國遊客10宗罪:本港再掀起反內地人風潮!近日互聯網瘋傳一張「中國遊客『10宗罪』?」圖片,列出十宗內地遊客常犯惡行,如在外地博物館用閃光燈及偷摸展品、眼裏只有錢及遇上航班延誤大鬧機場只求賠償等。該圖片上載不足一日,已引來近二千人在社交網站FACEBOOK讚好及近百個留言,網民狠批內地人質素低劣。有人更在社交網站成立「我討厭大陸!」專頁,召集十萬人示意討厭內地人,已有三萬人讚好。內地客被轟劣根性除不盡的聲音不絕,日前又有內地乘客在上海被揭發偷走航機上的救生衣,被拘留五日。

「強國人臭名遠播!」「鬼唔望全世界人BLACKLIST大陸人」「大陸人質素理應為全世界最低。」互聯網及手機近日瘋傳一張「中國遊客『10宗罪』﹖」圖片,惹來極大回響。圖片上載不足一天,已有近二千人讚好,逾百名網民留言狠批,直斥內地人不知羞恥,經常做出令人丟架的惡行。該圖片列出內地遊客常犯的「十宗罪」,包括到外地博物館用閃光燈及偷摸展品、缺少文化的感知能力、不尊重其他人的私隱、輕視當地和本國法律等。

FB專頁召集10萬人聲討

其中一項指內地遊客遇上航班延誤時,往往表現「英勇」,最喜歡問賠償的「罪行」,過往事例屢見不鮮,更曾在本港發生。前年十一月,香港航空一班由新加坡來港的航機因延誤九小時,惹起逾百名內地乘客不滿,大鬧新加坡和本港機場。起飛前,他們阻塞新加坡機場通道,場面混亂,當地派出五十名警察處理。航機其後抵港,他們又一度拒絕落機,高舉標語抗議,後來獲賠現金一千二百元,事件才告平息。



Zadig & Voltaire 將於巴黎開酒店,擬拒絕接待內地客。

此外,最近更有人在FACEBOOK成立「我討厭大陸!」社群專頁,上載內地人「討厭行為」消息及相關新聞,並聲稱要召集十萬人讚好,至今已有三萬人讚好。不少網民在專頁報料,揭發內地人惡行,如有網民舉報在巴士上,有內地家庭「三人霸四位,晾臭腳,叫讓座扮聽不到」,又有人圖文並茂,指目擊有內地小童在本港的迪士尼樂園草叢小解。

網民在網上鬧爆,本報記者昨日到本港多個旅遊景點巡查,也直擊內地遊客惡行。其中在灣仔金紫荊廣場,一名內地小童越過圍欄,站在像前拍照,亦有內地遊客不顧安全,衝紅燈趕上旅遊巴。而在尖沙咀的市政局百周年紀念公園,有內地遊客赤腳走入噴水池戲水,甚至公然在禁煙範圍吸煙,令人側目。

內地人劣行惹起各界聲討,惟他們似乎仍惡習難改。據內地傳媒報道,在本月十七日,有人在上海虹橋機場地鐵站,看到幾名旅客正研究放在機上的救生衣。

港議員:呢啲係文化差異

翌日,春秋航空報案指有航班遺失救生衣,警方調查後揭發一名姓尹的內地女子,早前乘搭由廣州飛上海的航機時,由於「好奇」將座位下的救生衣放入袋中帶走,該名女子已向機場警方投案,承認偷拿客機救身衣,被行政拘留五日。

對於內地遊客劣行備受非議,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自從本港開放個人遊,港人同內地人之間摩擦亦隨之增加,「咁樣一定會畀人一種負面印象,呢啲都係文化差異所致,唔係一時三刻可以改到。」



內地遊客劣行事件簿

2013年5月:內地南京一名中學生於埃及樂蜀神殿的浮雕被刻上「丁錦昊到此一遊」,破壞歷史文物,事件遭其他內地旅客揭發,網民「起底」,他與父母其後亦公開道歉。

2013年5月:一名內地女遊客於馬爾代夫潛水期間,挖走水底珊瑚留念,更拍下照片上載至網上炫耀,被馬爾代夫潛水教練揭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