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泰坦魔芋 @ 全球最臭花種泰坦魔芋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下午2:41
泰坦魔芋:全球最大也最臭的熱帶花種--泰坦魔芋(Titan arum)於25日耶誕節當天,在巴西東南部的伊紐馨植物園(Inhotim garden)裡綻放,每天都吸引了數以百計的遊客前往觀賞。

泰坦魔芋以「屍體花(corpse flower)」而聞名,原因是它的味道就像是屍體腐爛的臭味。這個花種原產於印尼蘇門答臘的雨林地區,高度可達3公尺,花朵直徑1.5公尺,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花。

泰坦魔芋很難栽培,需要6年時間才能長成,但可以存活150年,可是生命期內只開花2、3次;開花時,花朵擁有像人體一般的溫度,協助它散播惡臭。



伊紐馨植物園的植物學家奧利維拉(Patricia Oliveira)告訴法新社,這是園內的泰坦魔芋第二度開花,上回開花是在2010年12月。

他表示,泰坦魔芋花期只有72小時,於耶誕節當天開始綻放後,現在已經開始凋謝;開花期間,它發出惡臭吸引傳粉媒介--麗蠅和甲蟲。

伊紐馨植物園距離巴西里約熱內盧約445公里。

泰坦魔芋最早是在1878年,經由義大利自然科學家貝卡利(Odoardo Beccari)對外描述;10年之後,它首度在英國倫敦的一座植物園內開花,1926年它再次綻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