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太空洗頭 @ 女宇航員太空洗頭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上午10:45
太空洗頭:在太空失重環境下,宇航員是怎麼保持個人清潔衛生的呢?正在國際空間站上的美國女宇航員卡倫·尼貝裡就被不少人問到這個問題。為此她最近專門錄製了示範太空洗頭的視頻,紅遍了互聯網。

在不到3分鐘的視頻中,因失重而長髮“飄立”的尼貝裡首先介紹了她洗頭的物品:一小塑料袋溫水、一瓶免沖洗洗髮水、一條白毛巾、一把藍色的梳子以及一面鏡子。然後,尼貝裡將水擠在頭上,由於失重的緣故,大大小小的水珠不斷向四周飄散。只見她伸手把一些大水珠抓回抹到頭髮上。“能抓多少抓多少,”尼貝裡很有經驗地說。



尼貝裡用手把頭髮抹直並有條理地“排立”在空中後,開始拿免沖洗洗髮水洗頭。她在視頻中說道:“一點點就行了,把它揉進頭髮裡。”為保證洗髮效果,她又用梳子梳了幾下頭髮。由於沒有水沖洗,尼貝裡用毛巾擦頭髮,稱這樣可以“把灰塵擦去”。之後,尼貝裡再次將水擠在頭髮上,用梳子往發梢梳幾下,隨後用毛巾擦乾。“感覺非常非常乾淨,”她說。

到了這時,再梳理一下,不讓頭髮打結、纏繞,整個洗頭過程就完成了。尼貝裡的頭髮是自然風乾的,她說:“在頭髮變干時,我讓它們自然飄浮著,不會立即扎成馬尾辮。”

空間站上水很寶貴,即便是洗頭的水也不會浪費一滴。按照尼貝裡的說法,這些水揮發後會增加空間站內空氣的濕度,然後將被空調系統收集冷凝,經處理後最終轉換成飲用水。

這段洗頭視頻自7月9日上傳至網絡以來,已迅速流傳開來,在Youtube視頻網站上點擊量超過百萬。很多網友評論這“很酷”,但也有人說:“為什麼她不剪短髮,節約洗髮水和水?”

兩個月前,同樣是在國際空間站上,穿紅色圓領衫和藍色牛仔褲的加拿大“太空大叔”克裡斯·哈德菲爾德,用吉他和略帶傷感的嗓音重新演繹了1969年戴維·鮑伊的經典歌曲《太空怪人》,這來自太空的音樂也一樣在網上引起轟動。

現在,尼貝裡洗頭視頻被人們拿來和哈德菲爾德的太空音樂相提並論。至於尼貝裡自己,則為她不是男性感到“幸運”,她在微博上對網友說:“實際上,在太空刮鬍子比洗頭髮更困難、更凌亂。我很幸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