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天空城市 @ 長沙開建天空城市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晚上10:12
天空城市:位於湖南長沙的遠大「天空城市」工程前天舉行奠基儀式,該大廈高度將達838米,相當於兩座香港國金二期(IFC,高415.8米)的高度,比目前全球最高的摩天大廈杜拜哈里發塔還高10米,接過世界第一高樓的桂冠。天空城市將採用「搭積木」方式快速搭建,工程預計僅耗時10個月,預計明年4月封頂。但其使用的建築技術也引來了諸多建築專家對於其安全的質疑。

比哈里發塔高10米,全球第一

湖南華聲在線網站報道,「天空城市」位於長沙望城區大澤湖街道回龍村,離市區十幾公里。高度將達830米,地面202層,地下6層。大廈建築面積105萬平方米,能容納4450家住戶和250套酒店客房。大廈將包括公寓、酒店、寫字樓、健身室、商業步行街、中小學、幼兒園、老人院、診所等配套設施。大廈造價約90億元人民幣,遠大集團稱其為「一個供3萬多人工作、生活的功能齊全的豎向城市」。作為項目的總承建商、中建五局局長魯貴卿表示,「『天空城市』改變了城市的建設模式,過去的城市建設是『攤大餅』,而現在變成『做饅頭』——往上做。」



「天空城市」所屬的遠大科技集團總裁張躍表示,地基工程將用6個月完成,地上工程4個月。該項目計劃明年1月完成基礎施工,4月封頂。遠大集團屢屢用令人咋舌的速度完成工程,是由於採取「搭積木」的建築方法,先在工廠生產標準化的建築構件,在現場只需組裝。去年6月落成的、位於湖南湘陰的一座30層大廈「T30酒店」,遠大集團從開工到建成入住僅用48天。

砌積木法,10個月即完工

因此,「天空城市」也招來了不少安全質疑。湖南省住建廳去年曾組織專家評審會認為,考慮到抗震和抗風的能力,遠大建築的核心技術僅適用於100米以下的樓宇。北京清華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尹稚對中廣網表示,遠大用的這套建造技術在國際上沒有先例,承諾造價相對又是非常低的,若不是他在建造技術上有驚世之舉,就是一個騙局。他認為,「天空城市」具有極大的實驗性質,現在選定在較為偏遠的地址,可能也有安全性的考慮,「要真蓋在鬧市區裏,到時出事都沒法收拾」。他表示,有顛覆性技術應該用來建造更多經濟實用的建築,「而不是貪大貪高,動輒做什麼世界第一」。遠大昨晚回應稱,大樓採用絕對對稱式金字塔造型,十分穩固,可抗9級地震,也已通過防風、防火試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