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夢想截肢 @ 美國奇女子夢想當殘疾人

張貼者: 「豐胸美容秘籍」 發表於 晚上10:18
夢想截肢:「身體健康」是不少人許願的基本內容,但美國鹽湖城一名58歲女子儘管能夠直立行走,但從小的夢想卻是想當一名坐著輪椅的殘疾人,常有被車撞或墜崖的衝動。醫生診斷,她患有肢體健全認同障礙。

像截肢者一樣生活

現年58歲的美國女子克洛伊‧詹尼斯‧懷特,出生於倫敦,畢業於劍橋大學,現在是一名科研人員,同時也是一名同性戀者,與伴侶丹妮爾定居在猶他州鹽湖城。

儘管她是一名狂熱的戶外愛好者,痴迷於滑雪,但她平日裡卻經常坐在輪椅上工作、生活,像一位截肢者。



克洛伊第一次覺得自己與眾不同是在4歲那年,當時剛剛拜訪過因車禍失去雙腿,拄著枴杖的姨媽。「我感覺與姨媽一樣,我也需要枴杖」,克洛伊說。

克洛伊一直幻想能夠發生一次車禍,以使得自己雙腿被截掉。9歲那年,當時在倫敦北部漢普特斯西斯公園踩單車時,從很高的地方衝下來,希望能夠夢想成真,但只是弄傷了脖子,有一些皮肉傷而已。

但從那以後,克洛伊就開始帶著秘密生活,獨處時就處處假裝殘疾,經常從事危險的運動,希望能夠弄殘雙腿。

患肢體健全認同障礙

克洛伊一直認為雙腿不屬於她,渴望從腰部以下截肢。

2008年,克洛伊被診斷患有一種罕見的「肢體健全認同障礙」,患病的人無法認同自己的下肢,渴望能截肢或癱瘓。有專家認為,這種疾病是由神經係統障礙造成的,大腦映射係統無法辨識特定的肢體。

也有專家分析稱,這種病或是由於大腦不能給身體提供一個協調運動指示,也可能是心理原因引起,患者需要冷靜面對。目前,針對該病尚無有效治療方案。

負擔不起截肢費用

2010年,克洛伊找到了一個醫生能幫她實現做殘疾人的願望,但這需要切除坐骨神經及股骨神經,手術費需要1.6萬英鎊(約合15萬元RMB),克洛伊負擔不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豐胸美容秘籍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